前往热恋

大学日常2

-陪小熊摘蜂蜜-

4.

文炫竣之后每次付钱的时候都想问柳岷析怎么做到的,他怎么能在短短一周内就把自己端庄矜持的好友迷的神魂颠倒呢?

柳岷析每次都不以为然地撩撩头发说,没什么啊,就是我问他要不要和我谈恋爱试试,他就说好了呀?

文炫竣一口咬定柳岷析骗人。

柳岷析才懒得理他,补好因为喝酒脱妆的口红,准备去赶下个和李民衡约会的场子。

文炫竣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间接坑了好友一回,他皱起眉问柳岷析,喂,姓柳的,你对李民衡到底什么意思?

柳岷析对着小镜子啵啵一下嘴唇,把口红收进包里,笑了一下。

什么意思?玩玩的意思呗。

柳岷析把她最后一口酒一饮而尽。

 

“你当时不是说就是玩玩吗?”

柳岷析支支吾吾,是玩玩。

“那你现在还叫我对着他严防死守的,怎么,怕李民衡知道了生气啊?”

柳岷析不说话了。

她半天说了句,我觉得李民衡还挺好的。

文炫竣稀奇地看她。

柳岷析扒拉着李民衡的书包带子,她的蔬菜沙拉变得更没滋没味起来。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让李民衡知道,只是她本能的觉得不可以,不可以让李民衡知道,她还依旧很贪恋李民衡给予她的爱,就像找到了舒适温暖的窝而不肯离去的小猫咪。

 

她给金光熙发了消息说今晚放她鸽子。

金光熙怒发十条消息谴责柳岷析,末尾骂道:你放我鸽子去干嘛?

柳岷析慢吞吞打字:去森林里陪熊摘蜂蜜。

金光熙:?

金光熙:找时间去惠爱看看医生

 

5.

“佑齐,今天晚上好像有学生会的招新,你去不去看看?”

“啊…我不是……”

“去吧!”卢泰允直接挽住了她的手。

“就算不一定选上,也去试试看呗?”

崔佑齐想推脱说自己准备去图书馆借两本书看,但是卢泰允已经风风火火地要拉她出门,她硬着头皮跟着卢泰允走。

很多人似乎都要去参加学生会的面试,这个点电梯间都挤满了人。

 

崔佑齐低着头想自己等等怎么蒙混过关,却见卢泰允用手肘悄悄碰了碰她。

卢泰允拿起手机发消息。

卢泰允:你看站在你旁边那个学姐,好漂亮。

崔佑齐瞄了一眼,慌乱低下头来。

崔佑齐:是很漂亮[害羞]

卢泰允:她的妆化的好精致啊,底妆好清透,皮肤底子肯定也很好,不然画不出这么清透的妆的,眼妆也好漂亮,这种嫣红的色系很经典。

 

崔佑齐其实除了第一句都看不怎么懂。她扣着手机屏幕半天,打了几个表情。

 

崔佑齐:[喜欢][喜欢]

卢泰允:哇…这学姐身材也这么好

卢泰允:她肯定有D

卢泰允:看起来好软啊…

 

崔佑齐直接轰的一下脸红了,泰允刚刚是在说别人的罩杯吗?怎么可以讨论…讨论这个呢?

她慌乱按灭手机,甚至不敢再转过头看一眼。

 

柳岷析感觉到电梯间一水青涩新生似乎都在悄悄看她,确实,在一群素面朝天,穿得跟一群灰色麻袋一样的新生里不受瞩目是有点难的。

只是自己旁边那个小学妹,就看了自己一眼就脸红成那样。柳岷析不由得觉得好笑。

她得意洋洋的跟男朋友炫耀:你知道今天有人看了我一眼就脸红了

在学生会办公室开最后的总结会议的李民衡在一个部长发言的间隙偷着在桌子底下给柳岷析回消息。

 

李民衡:谁看你?男的女的?

柳岷析:你猜

李民衡:不猜,快来陪我工作

柳岷析:在宿舍等电梯 别催

 

文炫竣得知今天李民衡要招新,也晃晃悠悠跑来了学生会办公室。李民衡这边现在已经收整完毕,作为主席他并不需要亲自去面试,他只需要坐在这当个吉祥物,偶尔去各个面试现场转转视察一下进度就好了。

“还不走?”文炫竣顺手从李民衡的桌子上捞了一根香蕉吃。

“只能吃一根,这一袋买给岷析的。”

“柳岷析她怎么这么磨蹭。”

“还有十五分钟才开始呢。”

“你等等先去哪个部门旁听?”

李民衡想想,秘书处吧。

柳岷析就曾经是秘书处的干事,后来选举的时候不想再当秘书处处长了,大二的时候就退了学生会。

 

“泰允,你准备好了去参加那个部门的招新了吗?”

卢泰允摇摇头,说,到了那里再看。

崔佑齐叹了口气,完了又要浪费一晚上。

到了学生会的面试场合,卢泰允跟撒欢的兔子一样拉着崔佑齐左转转,右转转,每个部门的面试室外头都有人在维持秩序和招揽新生,卢泰允便嘴巴很甜地一个个摸了个透。

大概了解了个底之后,卢泰允便决定去秘书处面试。

“我觉得秘书处最有前途。你呢?佑齐?你想好了选什么吗?”

崔佑齐道:“秘书处挺好的,我也去秘书处吧。”

“那我们又能一起了!”卢泰允很开心。

崔佑齐心不在焉的点头,心里想着昨天没借到的那本书今天不会就被人借走了吧?

 

“下一组,卢泰允,崔佑齐,去房间等候。”

面试的人喊到了两人的名字,卢泰允有些紧张,轻轻地握了握崔佑齐的手。

“我们要一起!”卢泰允说,“如果你没选上,我也不会去的。”

崔佑齐想说没必要,但是他的话卡在喉咙里,缓缓吞了下去。

两人走进面试室,卢泰允却发现除了几个坐在前面的考官,后面还坐了一排。他激动的拍崔佑齐的手,兴奋地说:“你看到没,那个电梯间很漂亮的学姐?”

崔佑齐呆呆地抬起头,她和柳岷析的视线对上,学姐小鹿一样的眼睛微微弯了弯。

崔佑齐以为自己看错了,再看过去的时候学姐已经不再看向这边,这是低头和坐在他旁边的那个学长交谈起来。

学姐在对着自己笑吗?

崔佑齐摸了摸脸颊,难道我脸上沾了什么吗?

 

而卢泰允除了看到了那个漂亮的学姐之外,他还发现了之前那个轮滑社的社长也吊儿郎当地坐在后排。

上次的消息,文炫竣学长过了很久才回。但是很特别的,他回了一个委屈的猫咪表情包。

文学长是什么意思呢?卢泰允不由得揣摩起来。可是他却没有再回复,两人的聊天记录就停止在了那个猫咪表情包。

但今天文炫竣学长却好像根本不认识自己一样,他看都没看向这里。卢泰允有些许的沮丧,只不过她很快又被后排亲密交谈着的漂亮学姐和学长吸引了。

“佑齐,我敢肯定,漂亮学姐和坐在中间的学长是一对。”

崔佑齐:“什么?谁和谁?”

“那个漂亮的学姐和坐在间的学长,最后一排的那俩。”

“你怎么知道?”

“这用眼睛看啊!”

“哦哦…等等,他们不就是在聊天吗?怎么看出来是情侣的?”

卢泰允很铁不成钢地说:“你看到没,学姐穿得那条短裙。风一吹的,学长的手第一反应就是去帮学姐压裙边。”

“而且学姐玩的手机,你看手机壳的样子根本不像是女生的手机壳,我觉得那肯定是那个学长的手机。”

“哇…你懂好多。”

卢泰允轻轻拍了一下她的尾椎骨:“傻瓜,你这样什么都不懂,肯定很容易被人骗的啊!你看那个最边上的学长,他一看就很会骗学妹。”

崔佑齐抬头看了文炫竣一眼,又低下头,说:“反正我不会和这种人接触的。”

我只想当个缩头鸵鸟。

 

文炫竣觉得自己被挑衅了。

他对旁边嘀嘀咕咕的情侣说:“喂,你看到那个正在等的人了没?”

柳岷析:“我要三分糖和加冰的。”

李民衡:“少吃点冰,我点去冰。”

文炫竣:“她刚刚很不屑的看了我一眼!”

柳岷析:“这么热还不吃冰的?少冰好不好?”

李民衡:“只能是少冰哦,你等等别偷喝我的。”

文炫竣:“喂……”

柳岷析这才回神:“什么什么?你说什么?”

文炫竣怒:“你们俩都不听我说话!”

柳岷析:“啊呀,听了听了,这不是在听吗?那个学妹怎么了?”

文炫竣:“她挑衅我了!”

柳岷析:“啊啊,那她真的好过分…点完记得让他送到这边的活动楼,别送到我宿舍了。”

文炫竣:“你俩再不听我说话我就把柳岷析香蕉都吃了!”

柳岷析:“嗯嗯别吃别吃,现在听了,谁?后头有两个人呢,你说是哪个?”

文炫竣:“傻傻的那个。”

柳岷析笑了,“是她啊。”

“你认识?”

柳岷析说:“也不算认识,一面之缘。”

李民衡点完单也凑过来说,“谁啊?”

柳岷析把手塞进李民衡手心,写了一个“醋”字。她偷笑着把手抽出来,却被李民衡握住,反而十指交扣。

“她就是看你看到脸红的学妹?”

柳岷析点头。

李民衡翻了一下刚刚递过来的资料,“跟我们一个专业的,人工智能系的新生,名字叫崔佑齐。”

 

6.

柳岷析总算在周末抓到机会和金光熙一起去吃饭。

金光熙一见她就怪叫道:“我们蕊蕊怎么又大了?”

柳岷析说:“我哪儿长大了,不是还是这么高?”

金光熙揶揄道:“我说的可不是身高。”

“这李民衡把你照顾的很好嘛,容光焕发的。”

“怎么?羡慕啊?羡慕赶紧再找一个。”

金光熙撇嘴:“我可懒的再找,一个人过着挺好的。男人都是狗,刚和上一任分手立刻就能找下一任。”

“别说这个了,你最近忙什么呢?三天两头都不见你人影?”

柳岷析叹了口气道:“这不是刚开学,李民衡他们学生会也忙吗,每次他要加班都拖着我去陪他,可怜见的,我现在对那些学生会主席团比我班上同学还熟。”

“这么快就开始陪他上班了啊,柳岷析,你不是只是玩玩吗?”

柳岷析挽着金光熙,定在了原地。

她抬起头,很纠结地问金光熙:“你觉得,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啊?”

 

 

 

 

 

 

评论(18)

热度(2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