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热恋

关于暴雪山庄一些想说的

暴雪山庄完结已经过去了很多天,关于T1的MSI也结束了。在这段时间我大部分时候都躲在自己给自己构筑出的虚拟空间里,但是现在也到了需要我继续走回正常生活里的时候了。

在写完暴雪山庄的时候其实就想着写这一篇后记,完结对我而言并不意味着真正的结束,而把这篇文章所有的感情收束完的后记好像才是真的结束。

刚开始说想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真的是一时兴起。因为在同人里没有什么这种类型的文章。

我本身真的是个非常典型的三分钟热度,看我之前写的文章大部分都是短篇,或者直接写了三篇就鸽掉的比比皆是,其实我都不敢相信我真的把暴雪山庄写下来来了,其实中途一度有想过放弃,但是看到那么多人在期待着结局,又觉得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最后咬咬牙还是写完了。很感谢这段时间大家对我的支持,或许没有这些我也没办法这么完整地把暴雪山庄写完。

写暴雪山庄的时候感觉到最多的是对自己笔力的限制,有很多东西想要呈现,但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呈现,要怎么去编织剧情可以让情感最恰到好处地喷涌而出,怎么塑造每个人的形象,每个部分我都在探索着去完成,我知道这篇文章看起来有些幼稚青涩,比不上众多成熟的暴雪山庄模式的文章,不过仅仅对我个人而言,能写下来,这篇文章有让我满意的部分就已经满足了。

我写的最满意的地方大概是在岷析和民衡两个人在房间里探讨信任和爱的关系的那一章,在我眼里的两个人无外乎是有着这样的形象,在水下好奇地看着人类的鲸鱼和孤独漂浮在水上的人类。然后他们唯一的连接点就是伸出手穿过水面去触摸额头的那个瞬间。

第二满意的是在最后的求婚时刻,其实那一段是我在创作最初最初就构思出来的画面,只不过写到最后我已经无暇去思考多么漂亮的词藻,对于那些要倾泻到电脑里的东西只能用最简练的白描来创造当时的空间,但是我很喜欢我构思的双方的互动——通过接吻传递戒指,这个举动已经包含着我想要流露的情感了。

 

当然我也知道这篇文章不大够格打上群像文的标签,我主要花费的笔墨构思还是落在我的私心之上,对于其他人的塑造未免显得苍白,这是我无可辩驳的地方,希望下一次能写的更好一些。

虽然也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下一篇文章会不会鸽掉,就像我依旧揣揣不安地期待着夏季赛的T1一样,只要有着一丝一毫飘摇着的希望,大概就能引领我走下去吧。

 

 

评论(25)

热度(3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