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热恋

大学日常3

7.草莓冰沙和小孔雀

崔祐齐看着对面的气呼呼地挖着草莓冰沙的学姐,默默地递给他一张餐巾纸。

柳岷析边吃边拆自己的耳环,她侧着脸,红润的唇不断地开合:“气死我了,真是气死我了,不就是一个冰淇淋吗?他这也要抢我的吃?”

“或许学长只是闹着玩的呢?”

柳岷析瞪崔祐齐一眼:“你站在谁那边?”

“我当然是站在学姐这边!”

崔祐齐举起双手,并拢手指放在脸颊两侧,只有眼珠一左一右地乱转。

柳岷析终于拆完了为了约会专门戴上的耳环,为了搭配她今天那条绣了翠绿花朵样式的裙子,她特地戴的是同色系的耳环,细碎的嫩绿矿石铺在椭圆底盘上,周围环绕金边镶了一圈小小的珍珠,最中间放了一只做工细腻的金玫瑰,藏在柳岷析慵懒垂下的卷发之间,隐隐约约地勾着人的眼睛往他细腻的耳侧看去。

只是现在因为男朋友狠狠咬了自己一口雪糕而宛若喷火龙一样的柳岷析再也没有那么多讲究,她把拆掉的耳环扔在自己的桌上,随手拿起皮筋把她的披散下来的头发绑成一个丸子,把脚上的高跟凉鞋踢进桌肚里,直接把腿架在了凳子上。

“他竟然!他竟然不让我吃雪糕!”

柳岷析狠狠铲起一勺雪花冰送进自己嘴里。

她会想起今天出门约会的时候,李民衡再三阻拦自己吃雪糕的样子,她立刻反骨上身非吃不可,买了一个雪糕正没咬几口,眼角瞥到自己男朋友可怜巴巴,她又忍不住问:“你要不要吃一口?”

李民衡立刻喜笑颜开地点头。

柳岷析犹犹豫豫地递过去:“只允许一口哦。”

李民衡搂着女朋友的腰让她靠的再近一点,那个时候柳岷析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动作的危险性,等李民衡一口几乎把四分之三的雪糕包进嘴里的时候,柳岷析愣在了原地。

怎么雪糕棍子没把他喉咙捅穿!柳岷析气得跺脚,然后把雪糕往李民衡手里一塞:“我不吃了!”

就是个雪糕而已,自己想吃个雪糕有这么难?她简直想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但是想到和自己男朋友为了一根雪糕而耍赖好像太丢脸了,于是柳岷析冷着脸瞪李民衡,接下来的约会也不去了,就抱着手臂往学校里走。李民衡举着剩下四分之一的雪糕棍子走在柳岷析身边,不断偷看柳岷析。

柳岷析越想越委屈,她掏出手机想找人倾诉委屈,找来找去选到了自己一眼就觉得投缘的崔祐齐。

她迅速暗渡陈仓叫崔祐齐替自己定了一份大份草莓冰沙,多加草莓多加糖,然后让她拿完就去自己宿舍门口等着。

在宿舍楼楼下李民衡拉着女朋友的手说:“我们明天还要出去实践,你吃了冰的等等又拉肚子怎么办?”

小喷火龙柳眉倒竖:“我就吃一根雪糕,就拉肚子?”

李民衡弱弱地说“你上次不就是吃了一根就…… ”

柳岷析恶狠狠地用眼神威胁他。

那是一根吗?上次那是一罐!

 

上次柳岷析跑完八百米立刻冲去吃冰,在李民衡眼皮子底下抱着一罐冰淇淋半个小时吃了个干净,李民衡忧虑地送女友回宿舍,当时轻松地跟自己挥手说你是我妈吗管这么多的柳岷析,转头在李民衡写代码的时候就打来一串电话,接起来发现这人气若游丝地说李民衡快点救命,窜虚脱了要。

然后李民衡拎着电脑就冲去女生宿舍,从金光熙手里接过脸色苍白脚步虚浮的柳岷析,带着这人去医院打了一晚上点滴才算完。

 

就这柳岷析还好意思说吃冰?

柳岷析才不管,她的手机震动两下,知道崔祐齐大功告成买好了草莓冰沙,立刻归心似箭。

她说:“我偏吃,你为什么不让?你为什么不能让我开心地吃个痛快呢?”

明明你是我的男友,你就应该无条件地配合我的想法,即使我们一起分享冰淇淋后一起窜稀。

柳岷析在导师眼里乖巧讨喜,在学弟学妹眼里意气风发,谁也不知道这人私下最是自私霸道,当他心里把某个人划到自己的所属范围里的时候,这种自私霸道就达到了顶端,谁叫你是我的人呢?爱就该是这样纵容。

“好了好了,我回宿舍睡觉了。”柳岷析准备脚底抹油开溜,李民衡一眼看穿这人估计背着自己藏了什么东西。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去吧。有事打我电话。”

柳岷析切了一声,眼神乱飘,不自然地挽了挽自己耳边的碎发,“嗯……我知道了。”

李民衡看她这个样子就知道她心虚了,他拉过柳岷析的手把她抱在怀里,就只是一个简单的拥抱,柳岷析今天认真打扮出来,身上一股专属于她的甜香。

“好了,回去吧。”

李民衡目送着柳岷析飞也似的冲进宿舍楼,忍不住摇头。

 

然后就是柳岷析和拎着一袋草莓冰沙在门口等着的崔祐齐汇合,带她去自己宿舍。

然后就是小姐妹之间一贯的吐槽男友的时刻,崔祐齐其实很惊讶外表看上去光鲜亮丽的学姐私下其实是这幅模样。她义愤填膺地说着那位学生会会长到底有多可恶阻拦自己吃冰,默默听她叙述的崔祐齐除了麻木,还带了一些幽幽的怨恨。

她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明明放着在宿舍轻描淡写地给自己涂指甲油的金光熙不要,而选中自己这个刚认识不久的小学妹来吐槽,大概就是金学姐已经承担了太多次这样的压力,要是柳岷析这么对着金光熙唠唠叨叨,金光熙会直接把指甲油糊在柳岷析的脸上让她滚回自己位子上。

臭情侣真是讨厌啊。

崔祐齐苦着脸想。

 

柳岷析终于吃完那碗冰,拍拍手,扬起一个笑容:“祐齐吃饱了吗?”

崔祐齐有气无力地说:“吃饱了。”

柳岷析揪揪崔祐齐肉肉的耳朵,说到:“我们专业明天出去社会实践,祐齐有没有想吃的?我给你带回来。”

崔祐齐眼睛一亮,“我之前想吃江南那边的抓饭,学姐要是来得及的话可以去帮我带一份吗?”

柳岷析当然愿意,她笑眯眯地对崔祐齐上下其手,嘴里感叹道:“我们祐齐不摸不知道,一摸才发现这么软乎乎的呀。”她的手掌顺着肩头往下摸,崔祐齐的手臂肉一捏就从指缝里挤出来,柳岷析一边不动神色地和崔祐齐先聊着,一边忍不住往崔祐齐胸口摸去。

祐齐的手臂好软呀,不像李民衡文炫竣两人经常健身的手臂全部都是硬硬的肌肉,崔祐齐的手臂浑圆,怎么揉都揉不够,既然这里都这么软,那……

“学姐!”

崔祐齐的眼睛瞪得浑圆。

她一把抓住柳岷析的手,柳岷析坦坦荡荡地冲她眨眨眼睛,“可以摸摸吗?”

崔祐齐的耳朵立刻红得发烧。

“可……可以吗?”

两个女孩之间可以做这样的事情吗?

可是柳岷析却丝毫不介意一样在她面前把自己颈上繁复的带子解开,柳岷析穿着内衣在崔祐齐的面前一览无余。

她说:“祐齐也可以摸摸我的呀?”

崔祐齐落荒而逃。

 

金光熙终于涂完她的指甲,她瞥了一眼气定神闲脱掉自己衣服的柳岷析,说到:“看吧,把小学妹吓跑了。”

柳岷析翻个白眼:“你不是说我再来找你你就再也不帮我带饭吗。”

“我才对你和你男朋友那点破事不感兴趣。”

柳岷析说:“什么啊,明明是他惹我生气了好不好。”

“嗯嗯嗯,惹你生气了。”金光熙吹了吹自己的手指甲,阴阳怪气道:“惹我们公主生气了,哎哟,那要怎么办啊?”

柳岷析冲过去坐在她身上闹,金光熙尖叫着说别蹭花了我的指甲你这个神经病。

 

柳岷析第二天在校门口和大家一起等大巴的时候十分得意,因为她就算吃了冰也依旧活蹦乱跳。她出来的时候,故意路过李民衡身边,上下打量一会,又哼了一声,走到自己熟悉的几个朋友旁边开始和她们一起说起今天穿的衣服。

李民衡简直对柳岷析幼稚的把戏失笑,文炫竣也选了这门课,因此凑到李民衡身边,冲柳岷析抬抬下巴说:“这人怎么了?”

李民衡说:“跟我较劲呢。”

“干嘛,你昨天不是刚和她约会去了吗?”

“这人记吃不记打,上次吃了冰淇淋吃进医院我陪她打一晚上点滴,昨天还敢吃,我拦不住,然后就想着让她少吃点。”

文炫竣立刻猜到了后续:“然后她就生气了是吧?”

李民衡点头。

“她昨天估计还是吃了,刚刚得瑟的样子就想告诉我她就算吃了冰也活的好好的。”

文炫竣暗叹这情侣间的毛病可真多,谈个恋爱跟搞间谍片一样。

柳岷析虽然和大家起劲地说着今天的搭配,但是耳朵却竖起来听着李民衡和文炫竣有没有在编排自己,果然给她抓到这俩兄弟背着自己说小话,她拿出手机给崔祐齐发消息。

 

柳学姐:祐齐啊,你以后谈恋爱可千万别找姓文的人。

崔祐齐摸不着头脑。

崔祐齐:学姐是出什么事了吗?

柳岷析长指甲咔哒咔哒地敲键盘:没出事,就是姓文的男人大概很虚。

崔祐齐:?

 

在柳岷析眼里虚地不能吃冰才和李民衡同流合污的文炫竣在上车后主动坐到了最后一排的角落,他可不想在美好旅程里坐在臭情侣旁边看他们俩无时无刻地秀恩爱。

柳岷析上车坐到了车窗旁的两人座,果不其然李民衡咳嗽两声也装作什么事情没发生一样坐在自己旁边。

柳岷析起初还故意看着窗外的景色,手托着下巴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等车慢慢启动,柳岷析就觉得晕车的痛苦降临了。

她晕车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吐,靠在车座上努力仰着头缓解一点不断涌上来的恶心感,实在忍不住了还是主动服软拍拍李民衡的手。

李民衡转头看他,柳岷析眼睛里泪汪汪的,她动动嘴唇,很虚弱:带水没?

李民衡说,我们很熟吗?

柳岷析嘴一鼓,她实在难受的要紧,忍不住靠在李民衡的肩膀上,“我好想吐,是真的想吐,有没有水?”

“没有,我全身上下就一个包。”

柳岷析嗷呜一声,再也不管什么和李民衡之间的别扭,她依旧习惯性地在脆弱地时候依靠在李民衡的肩头,她信任他,无条件地信任。

她捂着自己的胃,她早上起迟了,化完妆之后几乎是冲出了宿舍区才真好踩点到。她端着架子也不好意思像往常一样发消息让李民衡给自己带早餐,于是空着肚子就来了。这下糟糕了,她胃里全是酸水,如今除了想呕甚至还隐隐痛了起来。

她像头小鹿一样伸着脖子靠在李民衡肩头,后来觉得这个姿势没办法缓解自己的难受,便耍赖一样往李民衡怀里钻过去。

李民衡拿出手机发消息给文炫竣,问他周围有没有人带了没开过的矿泉水。

文炫竣鄙视地看了一眼前排的位置,这该死的情侣,他都看到了,搭在李民衡腿边的那只手不是柳岷析的又是谁的!

他问身边刚好买了两瓶矿泉水的同学买了一瓶,远远扔给李民衡。

李民衡单手接住,另一只手把快要整个身子赖到自己身上的柳岷析撕开。

“我拿到了水了,你先喝点。”

柳岷析迷迷瞪瞪地抬头,她没听清李民衡到底叫她干嘛,但是还是乖乖地起来了。

然后李民衡把水扭开塞她手里,柳岷析机械地喝了一口,含在嘴里。

“鼓着嘴干嘛呢?你是小孩子还含饭呢?”

柳岷析咕嘟一声咽下去,说:“你知道什么,这是我的独门秘籍。喝冷水胃会更难受,所以放嘴里暖一下就能喝了。”

柳岷析已然没有之前那副小孔雀的活泼样子,蔫蔫地垂着脑袋。

“很难受?”李民衡皱眉。

“嗯哼。”柳岷析哼唧两声。

“马上到我们实践的那个村子了,你忍一下。”

柳岷析这下温顺地点头,然后抬头:“我想吃早饭。”

“去村子里应该有早餐店的,那个时候再吃。”

“我想喝热豆浆。”

“还要小笼包。”

“我们等等可以个人行动了就去吃之前吃过的灌汤包好不好?”

“我好久没出去吃饭了,每天学校都有事情,该死的小组作业做都做不完,啊,我好像上次在你办公室写作业的时候把u盘落你桌子上了!”

李民衡把她恢复了点精神就开始闹腾的脑袋按回自己的肩膀,“睡!”


他的手机一直在响,学生会的琐事几乎忙不完,但是柳岷析在身边他又不得不分点力气去照顾她,当她对着自己叽叽喳喳的时候李民衡根本没办法认真做事,他一想到面前的柳岷析叽里呱啦地在说着没用的废话,他就忍不住在这样的氛围里挂起笑容,然后抬头注视着柳岷析天真的眼睛,带着纵容听她说下去。

也正是这样他练就一手拿捏柳岷析的好方法,他深知柳岷析小性子多,有的时候别扭又矫情,只不过这种情绪只在他面前展现,他也很乐意做柳岷析面前的这个独特的人,只是在他需要个人空间的时候他也会迅速掐断女友的碎碎念,好来专注于自己的事情。

 

车子就带着一班的人晃啊晃,晃到了他们这次要实践的目的地——位于城郊的一个古色古香的村落。

柳岷析被李民衡摇醒,眼睛都还没睁开就被牵着手下车,带头的老师吩咐了一下任务就允许他们在村子的范围内自由考察,李民衡一手牵着甚至站着还在睡觉的柳岷析,和汇合过来的文炫竣说:“吃了吗?没吃去吃个早饭先?”

三个人在村子里转啊转,终于给他们找到了正在经营的早饭店。

柳岷析依旧困倦地闭着眼睛,李民衡把她安顿在椅子上,然后转头开始和文炫竣一起点菜。

柳岷析在一旁就跟小鸡啄米一样,她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好像不是单纯的胃疼了,整个肚子都开始隐隐作痛了。

 

“岷析?岷析?”

“啊?”柳岷析一个激灵。

李民衡把一大碗豆浆推到她的面前,“快喝点热的东西。”

对面的文炫竣已经在呼噜呼噜地喝起来,她点点头,拿勺子舀了一口。

吃完早餐柳岷析好了很多,至少有力气起来了。

他们三个根据老师的布置在村子里转起来,记录古建筑的一些特征风格。他们这学期一起选了这门古建筑艺术与鉴赏,这门课据上几届的人说学分非常好混,同时老师会带着出去实践,出去社会实践在大学生眼里完全等同于集体春游,就算是平常热衷于逃选修课的柳岷析也一场不落地上了下来,终于给她等到免费春游的这天。

她开心的要死在村子里转来转去,路上看到小狗都要蹲下去逗一逗。心情非常愉快地在村子里过完了一天,到了傍晚他们回到大巴旁边,他们明天还要前往另一边的村子进行对比考察,因此今晚大家要一起住酒店。

柳岷析兴奋地眼睛忽闪忽闪,她从上大巴就像一朵橡皮糖一样粘在了李民衡身上。

她凑到李民衡耳边说:“我们今天睡一件房吧?”

李民衡微微侧过头:“我们不是还在吵架吗?”

“什么?我们不是已经和好了吗?”

“你单方面吵架,然后单方面和好?”

“我没有呀。”柳岷析一脸无辜,“我们什么时候吵过架?没有呀,我们昨晚不是一起去约会,然后吃了猪肚鸡,然后我们还一起去看了电影,最后一起去吃了草莓冰……”

柳岷析紧急刹车。

她眼珠偷偷地转,李民衡一副果然偷吃了的表情等着她。

柳岷析瘪嘴,垂头丧气:“我错了。”

李民衡嗯了一声,似乎在等待她的下一句话。

柳岷析抬头瞥李民衡一眼,然后又装作万分委屈的样子低下头,哼哼:“我不该生气你偷吃我半根雪糕的。”

“这是原因吗?”李民衡低低地威胁。

“好了好了好了,我错了我错了,别管我错在哪里,你今晚要不要和我一间房?”

柳岷析觉得自己简直卧薪尝胆忍辱负重,她眼里火花跳跃,暗暗想等他们俩住到一间房李民衡就完蛋了!

她拖着的小行李箱里带了一套非常……非常漂亮的睡衣。

 

到了入住酒店的时候李民衡果然默默拉着柳岷析的行李箱去了一个房间,柳岷析欢呼雀跃地觉得自己的计谋要成真了,进了房间,柳岷析就欢快地说:“我要先去洗个澡!我们晚饭点什么外卖呀?吃完饭准备做点什么?”

李民衡哪里没看出柳岷析那跃跃欲试的感觉,他把两个人的行李箱放在一边,故意说:“那还不得听你的啊,你等等要是生气了又要给我耍脸色看了。”

“什么啊!”柳岷析跳到他的背上,在他肩膀边歪着脑袋说:“我可喜欢你了,怎么会给你帅脸色呢?”

柳岷析柔软丰腴的身体紧密地贴着李民衡的背,他忽然没办法再多动一步了。

满肚子坏水的人狡黠地勾起笑容,然后咬一口李民衡的肩膀:“我去洗澡咯!你快点外卖!”

 

李民衡感觉到那种软绵绵的触感从身后撤走的瞬间,他长长舒了一口气。

他点了灌汤小笼包,然后开始慢慢地收拾自己的行李箱。可过了一会儿,浴室里久久没有传来声音,他试探地叫了一声,柳岷析有气无力地声音从浴室里传过来:李民衡……救命啊……

 

柳岷析被裹成一个蚕宝宝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李民衡的手从被子的缝隙里伸进去捂在柳岷析的肚子上,柳岷析要哭不哭地说:“好痛啊李民衡,我的肚子好痛啊……”

李民衡用力揉了一把柳岷析的肚子:“谁叫你吃冰?草莓冰沙好吃吗?吃了现在上吐下泻,胃痛吧?痛就对了,我帮你吃根雪糕还生气,还犟嘴,现在你觉得谁是对的?”

柳岷析呜呜两声,她要保持她最后的尊严!

李民衡也觉得柳岷析的体温从刚刚触手的冰凉开始有渐渐攀升的趋势,他心里一顿,完了柳岷析这样势必要烧了。

他赶紧发消息给文炫竣,柳岷析见他停下来不揉肚子了,卷着被子不满地扭起来。

李民衡又揉一揉,叫文炫竣速速去找点退烧药和胃药来。

文炫竣在手机那头大骂狗情侣是我欠了你俩的,李民衡说你别急,我下次就给你和小学妹牵线。

那头的“正在输入中”立刻消失,李民衡把手机扔在一边,去招呼已经开始有点犯迷糊的柳岷析。

 

柳岷析心想不对啊,不是这样啊,她明明计划好今天要在李民衡面前穿那套最漂亮的内衣,怎么现在,现在变成了这样呢?

本来计划着春宵一度的柳岷析最后是泪眼汪汪地在李民衡怀里控诉着那碗草莓冰沙睡着的,李民衡把她往被子里塞好,赶紧去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柳岷析已经无意识地松开了被子,她的脚趾还勾着被角,一副很没安全感的样子。

李民衡无奈她的小性子,但是看到她因为吃了冰难受成那样又说不出任何责备的话。

还是下次使出浑身技能阻止她吃冰吧,李民衡想。他钻进柳岷析的被子里,把人搂紧,柳岷析在怀里舒服地找到一个角度继续睡过去。

明天真想吃灌汤包啊。

 

评论(19)

热度(2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