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热恋

大学日常1

柳岷析崔佑齐 单性转 

1.

崔佑齐无奈地送走一批扫楼的社团学姐,恍恍惚惚地捏着一大堆的宣传单坐到凳子上。

其实崔佑齐并不想去参加什么社团活动,舍友很多人在路上就被各种社团的学长学姐劫下,滔滔不绝地向他们宣传,崔佑齐看到了只觉得自己像头就要掉下陷阱的兔子,社团活动就是那个有着闪闪发光金萝卜的诱人陷阱。

我才不要当傻瓜。崔佑齐自己和自己说,我考入这个专业就是为了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做贡献,集现有百家之长,创造出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巅峰!

崔佑齐想的心神澎湃,突然觉得背后一凉。

我学的是人工智能,不是赛博玄学。

他转头看去,原来是刚回来的卢泰允。

“佑齐回来的这么快啊?”卢泰允笑意盈盈。“我给你带了奶茶。”

 

他穿着半身雪纺的碎花裙,衬得他白皙温柔,胸前虚拢着一大沓传单,另一手腕上挂着着还冒着冷气的奶茶。

崔佑齐慌张地把自己桌面上的那些传单塞到桌肚里,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看到卢泰允拿着那么多传单,他本能地就那么做了。

 

“给,奶茶,别人送我的,不要白不要。”

崔佑齐接过那杯奶茶,眼神却不自觉落在了卢泰允的手上。

那是一双很纤细漂亮的手,还很用心地做了一套尖头延长甲,仿佛晕开的灿烂花河包裹着卢泰允的指尖。

 

他看了看自己的指甲。

自己的指甲短短的,血色饱满。让崔佑齐想到曾经母亲带自己去乡下踏青时看到的路边一长一大丛的野花。

母亲边录像发家族群边说,看看这乡下的花,看看,多么…多么…生机勃勃!

崔佑齐把手默默压到了屁股底下。

 

见舍友收下了自己的礼物,卢泰允哼着歌回到了自己的床位。

她欣赏着自己今天做的指甲,回忆起崔佑齐刚刚忽然局促的眼神,她的心里突然涌现出一丝很隐秘的得意。

但她会想起崔佑齐手忙脚乱地接过奶茶的样子,又被后知后觉的罪恶感占领。

我并不是爱慕虚荣,只是是人都会被这种不经意的差距而取悦,这很正常。

明明她也很喜欢这个看起来有些呆呼呼的室友,如果可以她也愿意和她一起去做漂亮的指甲。

这是人之常情。

 

手机信息声打断了卢泰允的思考,她看了看,果然是刚刚那个拦下她的轮滑社的社长发来的好友申请。

为了蛊自己入社,甚至还豪掷五十买了两杯奶茶送到自己手上。

她又想起金学姐说的男人要吊一吊的话,按灭了手机。

 

她深呼吸几下,走到阳台上把刚甩好的衣服晒了。

可是那个学长会不会觉得我不礼貌啊?卢泰允的手突然顿了下来,要不还是加了吧?学长看起来不是坏人。

她手都没擦,湿漉漉地攥起手机迫不及待地就通过了那个叫文炫竣的学长的好友申请。

她咬着唇想了想,主动打下第一行字:学长,不好意思,刚刚在洗衣服没看到消息。

 

2.

“外卖来了。”李民衡推开学生会办公室的门。

文炫竣瘫在学生会办公室的沙发上玩手机,柳岷析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面容严肃地看着什么。

“别玩了滚过来吃饭。”

文炫竣一个翻身跑过来,用牙扯掉餐具的包装袋,惹来柳岷析嫌弃眼神一枚。

“我跟你说,这迎新真不是人干的,我在校道上站了一上午,出卖了我的良心和美色,好说歹说才搞了几个人来我们轮滑社。”

李民衡把他手机翻过来,指着聊天界面没有点掉的快五十个红点,说:“这就是你说的几个人?”

他凑近一看,一个字一个字地念道:“学长不好意思,刚刚在洗衣服没看到消息。”

“玩轮滑的人的身材都和文学长一、样、好、吗?”

文炫竣收获柳岷析强烈鄙夷的眼神。

“喂!你以为什么社团招新都和你们学生会一样爽啊,做着不干就有一大批新生跟扑棱蛾子一样前赴后继呢?我不出卖点色相,他们怎么来?”

“你怎么出卖色相了?”

柳岷析拿到了自己的蔬菜沙拉,把自己的餐具包装袋顺手递给了李民衡。

“我就是穿的复合夏天的温度了一点。”

“哦,”柳岷析意会,“意思是文炫竣朝着新生不要脸的露腹肌了。”

文炫竣张牙舞爪。

 

“好了好了先吃饭。”李民衡无奈地看着两个又打起来的人,把拆好的餐具还给柳岷析,说:“别把盒子垫在你的作业上,先放回你包里再吃。”

“包在那里。”

柳岷析指了指自己挂在李民衡椅子上的包,小巧玲珑,估计装个手机都够呛。

“那放我包里。”李民衡熟练地从柳岷析碗下抽出那沓给柳岷析写的乱七八糟的作业,然后放进自己书包的夹层里。

“你快点,课堂作业本来周五就要交的,你一直磨磨蹭蹭,我到现在都还在跟老师打太极说再迟点交。”

柳岷析嚼着草叶子含含糊糊:“你不是最擅长干这个了吗……除了你还有谁能和老师打太极……”

“什么时候写完,你别磨蹭了,我一不盯着你你就偷懒是吧?”

柳岷析哼道:“哎呀,马上马上。”

“我看柳岷析是不打算写了。”文炫竣说道,“她刚刚还在那儿和生计的金学姐研究晚上去酒吧的事儿呢。”

“文炫竣!”

柳岷析杏眼骤然瞪的圆圆的,但在接触到李民衡之后又跟挂上了委委屈屈的神色。

“我就是和光熙商量一下而已啦…不是真的去。”

她可怜兮兮地伸手去扯李民衡的衣角。

李民衡反握住女友的手,“真的?”

文炫竣心想你这兔崽子你再装,刚刚明明连用什么借口甩掉李民衡都想好了,你就是想和金光熙偷去去酒吧看体院帅哥。

他想再报刚刚之仇,让李民衡知道此人有多奸诈狡猾绝非我们这等人可拿捏,却见柳岷析在摇尾巴连环哄男朋友的途中还狠狠向自己瞪了一眼,大有你再说我就把你的球鞋一把火全烧了的威胁。

文炫竣怂了。

 

“我和光熙一起去很安全的。你要是不放心,你也陪我去好不好?”

柳岷析仰着头,精致漂亮的小脸上全是祈求。

李民衡的手玩着柳岷析的马尾,表情露出了些许的纠结。

“我去干嘛呢?我又不懂的那些。”

“你去…”柳岷析想了想,眼睛一亮。

“你去帮我写作业啊!”

 

文炫竣笑得饭喷到手机屏幕上,他连忙拿纸去擦。

“你有病吧柳岷析,你让你男朋友去酒吧坐着给你写作业?”

“干嘛不行?”

“你还很理直气壮?”

柳岷析全然不复刚才乖巧懂事的样子,她拍案而起,咬牙切齿地说:“我看你就是欠收拾了,文炫竣!”

李民衡扯着柳岷析的两根马尾,把他轻轻扯回座位上。柳岷析当场又变成那副委屈的不行,仿佛李民衡不答应就要现场哭成泪人的样子。

她牵着李民衡的手,不断用大拇指在他掌心画着圈圈,催促道:“去嘛去嘛,你就陪我去嘛,我想和你一起去很久了…”

她又换一套说辞,这回直接倒打一耙:“就是因为你不陪我去,我才找光熙一起去的。”

“都怪你!我现在罚你陪我去!”

 

文炫竣被柳岷析睁着眼睛说瞎话,颠倒黑白的能力震撼到了,他心想这女的可真行啊,我估计现在拉一头牛来柳岷析都能把那头牛说成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印度神牛。

傻子才信,文炫竣想。

 

只不过有人就是愿意在女朋友面前当傻子。

李民衡失笑,捏了捏柳岷析的后颈,无奈地说:“好,是我没陪你去玩过,今天就陪你去。”

柳岷析喜笑颜开,小猫拱脸一样往李民衡怀里钻。

 

谈了恋爱的人果然都是傻子。文炫竣忿忿地想,我觉得就算柳岷析现在指着一只可达鸭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深海小蜗,李民衡也会笑嘻嘻地附和说,对,没错,岷析说的对,岷析真厉害。

这该死的情侣。

 

我谈恋爱绝对不会当傻子。文炫竣默默发誓。

 

3.

李民衡被学生会的干事叫走去处理一些突发事件,门一关柳岷析就扔下筷子踢了文炫竣一脚。

“干嘛在李民衡面前说这种话!”

“那还不是你先开始的?!”

“我开始什么了,难道不是你真的出卖色相吗?我可知道你为了讨一个漂亮学妹欢心还特地买了奶茶送她,是不是?”

“我……”

文炫竣哑口无言。

“我说对了吧?你就是想出卖色相泡漂亮学妹,我说错了吗?”

柳岷析像是一头获得胜利的孔雀,气势汹汹地把对方的翎羽啄得七零八落。

 

“下次不准和李民衡说这些!”

文炫竣嘟嘟囔囔:“凭什么不准说啊,干嘛,你不是说你和李民衡只是玩玩吗?什么时候这么在乎他的感觉了?”

“我……!”柳岷析张了张嘴。

“反正就是不准说。”

文炫竣看了脸色完全涨红的柳岷析,发现三个月前还说玩玩而已的柳岷析,现在已经变成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李民衡还没吃完的饭盒干干净净地收拾好放在一边,连他的书包都抱在了怀里的柳岷析。

 

柳岷析和李民衡这对,其实可以算是文炫竣撮合的。

柳岷析是他们系最出名的系花,号称只要是他想钓的男人,没有不上钩的。从隔壁医学系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学长,到建筑系风姿绰约的学弟,纷纷被她斩落马下。

文炫竣认识他的时候,柳岷析身边正围着一圈人听她醉醺醺地说自己的壮举。

她说:“其实我也不想谈恋爱,我只是想试一下,是不是所有男的对我都没有抵抗力,我喜欢看他们之前还对着我若即若离的样子,到两个星期后我感觉到他们的感情到了最浓烈,最离不开我的时候,我就当机立断的分手。”

“知道我什么时候最开心吗,就是我说了分手之后,看他们给我发消息的时候。”

她笑得娇艳,酒吧昏暗灯光下都好像透着摄人心魄的美丽。

“有人人前装高冷,我说分手之后还抵抗了一阵子,最后看到我在朋友圈晒照片之后忍无可忍来找我发小作文说不要故意刺激他让他吃醋的,也有我说分手之后一晚上打二十个电话,去我宿舍楼底下等我一晚上的。”

有人问,那他见到你了吗?

柳岷析手指捧着脸颊,文炫竣发现他的右眼下方有一颗小小的泪痣。

“当然没有啊。”

柳岷析扬了扬手机,她说,我这不是准备和你们喝个通宵吗?

她的手机不断震动着,柳岷析便让所有人眼睁睁地看着那个通话提醒震动到再次挂断。

上面显示未接电话已经来到了25个。

 

他当时就对这个声名在外的系花倍感兴趣,他故意给柳岷析点了杯酒,坐到他旁边,笑着说,喂,小美女,那有一个人你肯定搞不定。

他说,你知不知道计算机学院的院学生会主席李民衡?

 

李民衡是他从小穿开裆裤就一起长大的铁哥们,李民衡从小就是规规矩矩的优等生,文炫竣一路上来都是招猫逗狗的问题生。优等生有优等生的尊严,文炫竣深知自己发小的性子,就李民衡那眼高于顶的模样,每次做个实验恨不得私下跟文炫竣把同个课题组的人都骂一遍傻子。

顺风顺水靠着俊朗外表和长袖善舞的性格,当然还有过硬的能力当了学生会主席,脑子好使脸也不错,这么多加成buff下来却没有一条绯闻便可见其人是有多么挑剔了。

小美女可能还真拿不下这块铁板。

 

只见柳岷析像是来了兴趣,眼睛猫一样眯了起来。

他对着文炫竣勾勾手指,问到,你说的是人工智能系的李民衡吗?

文炫竣点头。

柳岷析费劲地在手机联系人列表里找了半天,扒拉出来一个头像问,是他吗?

发小那个空白头像跃入眼帘,柳岷析撇了撇嘴说,我还以为有多难呢,原来已经在我的联系人列表里了啊。

文炫竣难得脑子灵泛了回,听出来柳岷析这句话中译中其实是:原来大鱼已经在我的鱼塘里了啊。

小美女狡黠地笑,当着所有人的面问,要是我追到他了怎么办呢?你和我打赌总要有赌注。

文炫竣说,你追到他我把你一整年酒水钱都包了。

柳岷析扔下两张钞票说结账,然后跳下座椅拍拍他肩膀,在他耳边低语道,下周六记得来付钱。

文炫竣嘲讽地笑,他可不相信自己发小会这么笨的上钩。

 

下个周六他却脸色铁青地坐了八百里地铁跑到市中心一家咖啡厅,站在玻璃窗外看到了正在拿着电脑跑程序的李民衡和柔若无骨地靠着他玩手机柳岷析。

见文炫竣站在外头干瞪眼,柳岷析挑了挑眉。

给他发信息道:记得结一下我和李民衡的咖啡钱。

文炫竣:你怎么证明你真的追到他了?

柳岷析:还需要证明吗?

文炫竣:不然谁知道你们俩是不是联合骗我钱?

柳岷析放下手机,鄙视地瞥了他一眼,然后把他的小包举起来格挡了一下另一端的视线,直接冲着李民衡的唇吻过去。

 

文炫竣看到自己从小到大母胎单身的好友瞬间涨红了脸,手指按在键盘上打出了一大串毫意义的ffff。

柳岷析心满意足地看李民衡发愣,他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唇角说,刚刚是我亲了你,现在你要回我一个亲亲。

李民衡问,亲亲也是要礼尚往来的吗?

柳岷析眼珠转了转,一本正经地说,不是,是你要比我爱你更爱我一点。

文炫竣肉痛地看着自己单纯的好友嗷呜一口咬住了柳岷析钩子,小怪物的鱼饵还用的是自己的肉。

 

李民衡更深地吻住了柳岷析。

 

 

 

 

 

 

 

 

 

评论(3)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