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热恋

暴雪山庄修正片段

-人工修复了一些BUG-


我……我好像听见了,像是相赫哥那边的声音。”崔玄準像是一株墙缝里的小草偷偷钻了出来。

朴载赫低着头,想了想,还是挣脱了孙施尤扯着他的手,他说:“昨晚十一点多吧,我也听到了有人开门关门的声音,还有一个人的脚步声。”

一个人!

“你确定是一个人?”

朴载赫:“这……我们两队离得那么远,我不能确定一定是不是只有一个人。”

“doran呢?”

崔玄準小声地说:“其实,我也不是很确定,但是我的房间离你们那边还算是近,载赫哥那间房靠花园,我靠楼梯,我记得相赫哥的房间也是靠楼梯,在我那间房里听起来声音好像更近一点,所以…所以我就猜测大概是相赫哥那边开的门。”

“时间?”

“大概是十一点的时候。”

“和相赫哥住在对门的是gumayusi你有没有听到什么?”

李民衡摇头:“我戴着耳机在看视频,什么也没听到。”

GEN队员的目光一致地投向了坐在最上座的李相赫。

没有一个人说话。李相赫忽然觉得这场厮杀有些好笑。

他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那个唯一的仲裁,但又在一瞬间变成了所有人集火的对象。

李相赫:“不是我做的。”

“相赫哥,我们知道你人品信得过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但是你说谎又是为什么呢?难道Oner的性命会比你保全你的秘密更重要吗?”

李相赫本来张开的手缓缓屈成一个拳头,他闭起眼,像是一尊石像一样选择了拒绝回答。

他已经失去了一个弟弟,另一个他不能不保全。

“难道你是在包庇谁?还是说你知道了什么?”韩旺乎穷追不舍。

“韩旺乎先生!”

韩旺乎目光沉沉,他看向出言阻断的李民衡,“难道你也参与其中?真是有趣,死的是你们T1的队员,唯一和线索有关的李相赫却不肯开口,你也帮他阻拦,怎么,他是主谋你是帮凶?”

“你……!”

“不要和前辈顶嘴。”李相赫使了个眼色给柳岷析,柳岷析在桌下抓住了李民衡的手。

“除了崔玄準的和朴载赫的推测,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声音的来源一定是我不是吗?”

李相赫慢慢地说,“崔玄準,那你告诉我,既然你怀疑是我,那么如果我要去谋害文炫竣,我必然也需要打开他的门,我没有钥匙,进去的方式除了破门而入就只剩下敲门,那我敲门声或者和文炫竣的交谈声,你有没有听见?而且,我和文炫竣住在同一侧,从我房间走到他房间也需要时间,你只听到了一声门声,还是两声?门声之间是否有间隔?你到底听到了多少次门声?”

“这……”崔玄準无措地看了一眼韩旺乎,“我并不是说要故意给前辈泼脏水,我只是说听到了这个声音,想要帮忙早点找到犯人,我不想,不想看到再有人……”

“所以你就直接随意猜测是相赫哥咯?”李民衡死死地盯着崔玄準。

崔玄準被李民衡吓了一跳,“没有……我没有随便猜测,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我好像听到了四声?还是三声?门声,第一声很清晰,中间隔了有很长一段时间才响起了第二声……”

“很长一段时间是多久?”李民衡问。

“大概……大概是五六分钟?三四分钟?”

“然后……然后,我就听到了第二声……”

“除了开门关门的声音你没有听到其他任何的声音?”

“我……”崔玄準像是被吓坏了一样,他呆呆地结巴了好一会,眼皮一垂,“好像是有交谈,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上述证据没办法确认是相赫哥。”

“但是我听到了。”朴载赫深吸一口气,“我听到了相赫哥说的,只不过大概的话我记不清了,我只记得他是叫别人开门他有话要说这样的。”

其他人再次把目光投向了李相赫。

“你真的出了门,并且找到了某个人要和他聊聊对吗?”韩旺乎描述,“你为什么要撒谎?”

李民衡觉得柳岷析握住自己的手动了一动,他疑惑地看向柳岷析。

对面的郑志勋也注意到这小小的异动,他用脚尖碰了碰坐在他身边的孙施尤。

 

不知何时,韩旺乎接管了桌面上的话语权,他不断提问:“如果理由合理正当,你为什么要隐瞒?”

“我们没办法判断准确的死亡时间,所以只能这么打捞线索,谁在作案时间出了门,谁就有嫌疑。李相赫,不要你自己明知故犯。”

“你十一点是否出了门?出了门之后见了谁?”

 

“我。”

李民衡骤然抓紧了柳岷析的手掌心,郑志勋微微侧过脑袋,露出一种不可置信的表情。

“岷析?”

韩旺乎疑惑地看着他,“你的意思是,李相赫十一点出门,找到的人是你?”

崔玄準猛的抬起头来,他如释重负地看着柳岷析。

 

“是我。”柳岷析看了一眼李相赫,道,“大概十一点到凌晨两点,我都和相赫哥在一起。如果你硬要证明的话,我昨晚不小心拔掉了相赫哥地毯上的一撮毛,你们现在去检查,应该还能看到缺口,并且我和他聊天的时候有一起吃了两包他带来的手指饼干,垃圾桶里应该还有痕迹。”

于是韩旺乎示意孙施尤和郑志勋去检查一下,李民衡也站起来说不放心他也跟去。

韩旺乎同意了。

他继续审问柳岷析:“那你们那个时候在干些什么?”

柳岷析脸上突然浮现出很不合时宜的尴尬羞涩的表情。

他舔了舔嘴唇,像是鼓足勇气一样说,我和相赫哥在聊李民衡。

众人的表情怪异了起来。

 

根据柳岷析的叙述,把时间倒流到昨晚的十一点。

柳岷析挣扎了很久,终于打开了门。

面前是神色如常的李相赫,他的睫毛好像沾了水一样沉沉地垂着。

“相赫哥?”柳岷析尝试着叫他,他突然抬起眼睛,问:“你和李民衡怎么了?”

“我和李民衡?”柳岷析一愣。

“你们俩看起来很奇怪不是吗?今天晚上的时候。”李相赫淡淡地说,“不过如果现在还不想睡的话,去我房间聊聊?”

“我之前带了一点小零食来,感觉你会很喜欢这种手指饼干。”

柳岷析便乖乖地跟着李相赫去了他的房间。

 

“你们来的路上吵架了?”

柳岷析低着头玩地板上的毛毯,“我们没吵架。”

“没吵架你和他在餐桌上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这件事情这么严重,我当时就是想气他一下。”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那么,”柳岷析斟酌了一下用词,“那么冲。我本来只是想冷他一下,谁叫他前段时间黏我黏的太近,还一直……插手我的生活。”

他以为李民衡最多瞪自己一眼然后回来的时候说两句,但是没想到他的语气那么严厉。

“我不喜欢他这么插手我的生活,好像我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

他偷偷看一眼不动如山的李相赫,嘴角向下一瘪,狠狠揪了一把地毯的毛,闷闷地说:“我承认那个时候我有点上头,就像气他一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李相赫叹了口气:“你啊……李民衡管着你也没错。”

柳岷析揪了那撮毛回来,放在手心捏来捏去。

 

他不想承认这么冲动幼稚的人是自己,也不想承认这个问题的答案是yes,

李相赫知道柳岷析现在在别扭什么,他哼笑了一下,过了很久又说:“为什么不喜欢李民衡粘着你?”

“很别扭。”

“有什么别扭的?你不是天天和文炫竣崔祐齐粘在一起。”

“那不一样。”

李相赫说:“其实你要不别扭也很简单,你看,你是分针,李民衡是秒针,一直都是他追着你一圈圈的跑,你只需要停下来等一等他,等他能稳稳站在你身后,就不会追赶着要粘着你了。”

柳岷析抬头去看,当时的时间已经走到了十一点半,分针正稳稳地停在最下面。

“可是一旦我自己停下来了,我的时间不也就停下来了吗?”

李相赫思维凝滞了一瞬,他复杂地问,难道这样不好吗?

 

然后他们一直在聊,柳岷析第一次知道队内这个庄严的传奇人物也有如此健谈的时刻,他确实是睿智的,他和缓地和柳岷析交流着,帮他解决现在面临的问题,临走他送柳岷析到门口,李相赫又恢复了那张没有太多表情的面孔。

“都两点了,早点睡吧。”

柳岷析乖巧地点头,和他道了一声晚安,那个时候的别墅很安静,除了他们俩的声音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

 

柳岷析说完,眼睛明亮地注视着韩旺乎。

“说完了?”

“说完了。”

韩旺乎点点头,柳岷析如今脸上的些许红晕消散,他此刻语气平静地像是顶着一碗水。

“相赫哥之前不想说,是因为这不仅是他和我的事情,还牵扯到了李民衡。”

柳岷析把他鬓角落下来的卷卷的碎发别到耳后,看起来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孩。

“我不是很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和李民衡现在的关系,所以我离开前有拜托相赫哥保密这件事情,这是我们俩之间的秘密。”

“但是看到相赫哥因为我要被怀疑是凶手,我想不能因为我个人的私心而让相赫哥背锅,所以我想着还是说出来算了。反正……”

柳岷析笑眯眯地看着朴载赫,“反正也不止一对情侣是吧。”

韩旺乎咳嗽着转移话题:“既然你已经把所有的来龙去脉都说清楚了,等他们检查完证据下来,要是真的如你所说,那李相赫自然是没有嫌疑的。”

说着,刚刚检查的三个人也下来了,郑志勋走在最前面,他对着韩旺乎点了点头,韩旺乎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下次希望不要再有这样的误会了,就算有些隐私不方便说,也不要再撒谎了。”

柳岷析乖巧地说知道了。

郑志勋却看见他在低下头在视线被地板完全充斥之前,飞速地看了一眼李相赫。

李相赫捕捉到了他的眼神,闭了闭眼。

 


替换也会替换,先把主要改动的一段放上来

评论(1)

热度(2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